進入39W之後,每天都在期待陣痛的來臨,

身形已經活脫脫像隻河馬,很想趕快擺脫這個沈重的身體。

待產包我在33~34W就陸續開始準備,就怕到時候少一樣,

會過的不舒適~

待產清單  

隨便列一列就快要到達四十樣東西,大約用個小行李箱就可以裝完全部。

我是用一個大的手提行李袋和紙袋裝這些東西,不需要請出大行李箱來哦。

1~5項是必備用品,髮帶方便洗臉時不會沾濕頭髮,我最推薦MUJI的毛巾布料粗髮帶,很固定頭髮不會掉到前面。

6~7項純屬我個人龜毛,被我列入必備項目,沒有沐浴球我就覺得洗澡洗不乾淨。

而洗臉海綿(或是蒟蒻)我認為洗掉臉上泡沫很好用也很舒服,我沒有它不行!

8生理沖洗器

生理沖洗器  

一支大約50元,可以在醫療器材店買得到,例如杏一,維康藥局。

這個是給產後沖洗會陰部用的,因為會有惡露排出,上完廁所沖一下比較衛生乾淨。

以防細菌滋生,保持那裏清爽。

9臉盆(坐浴盆)

坐浴盆  

 

這玩意要價600元,我覺得太貴了,所以用臉盆代替也是可以,

只要你的屁股坐得進去,可以讓你達到坐浴功能即可。

10抽取式衛生紙(通常醫院只有供應捲筒的)

11~13 看護墊,產褥墊,惡露生理褲

看護墊  

產褥墊  

產褥墊其實可以用夜用衛生棉代替,因為買了才知道這款是沒有翅膀的!

生理褲  

生理期夜用安全褲就是有點像紙尿布啦,連內褲都不用穿很方便耶,

所以姑且買一包試用看看。

14產褥褲: 如果使用衛生棉或是產褥墊這個褲子會很好用

產褥褲  

這是在日本網站上買的,內褲下方可以直接打開換衛生棉很方便!但是不是必要用品,有的人以免洗褲代替也是可以的。

16哺乳內衣: 我買的是華歌爾的軟罩鋼圈。

哺乳內衣1  

內側  

內側長這樣(如上圖)好掀起,有鋼圈固定。

18~19清淨棉,溢乳墊

貝親清淨棉,價格在300~340左右,網路買會便宜很多!主要是要清潔乳頭,讓寶寶吸奶。

清淨棉  

溢乳墊也是買貝親的(入院時不用帶很多,帶個兩到三組就夠)

溢乳墊  

27羊脂膏:拿來擦乳頭保護不破皮

羊脂膏 

33~35

華哥爾骨盆帶:產後馬上用,幫助骨盆歸位!

骨盆帶1 

貝親束腹帶三點SET

束腹帶三點  

內附:支撐帶,束腹帶,束褲(在日本網站上購得)

35彈性襪(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睡覺穿的防止靜脈曲張襪)這個或許很多餘,但是產後就是想快點恢復身材嘛!

qtto  

其他沒有特別提到的東西,都寫在清單上了,想必不用多說!!

我自己還沒卸貨,相信這包待產包應該萬無一失,

如果有漏洞,生完之後會再進來補充。

謝謝收看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圍巾飄飄 的頭像
    圍巾飄飄

    圍巾飄飄洋過海

    圍巾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